实训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假期前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12-10 16:44  

关于做好假期前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

落实做好实训室安全管理责任制,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办法》、《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加强实训室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2022年第二学期放假前实训室安全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做好放假前安全检查

请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以下简称“各二级学院”)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放在首位,坚守安全红线,全面排查治理实训室安全隐患和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相关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实训室安全管理检查任务,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排除解决,做好检查记录,确保实训室不存在安全问题杜绝实训室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检查重点

1. 实训室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

各二级学院要按实训室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对部门实训室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排查,确认实训室安全责任人是否落实到位;实训室安全责任书是否签署等。发现问题即时整改,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2. 实训室安全检查制度落实情况

各二级学院 要按实训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对本院落实各级实训室安全检查(次数)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即时整改确保实训室各级各类安全检查落实到位。

3. 实训室安全档案管理建设情况

各二级学院要按实训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对本院实训室安全管理方面档案材料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即时整改确保实训室安全管理档案齐全、规范。

4. 实训室假期前重点安全任务检查情况

(1)检查实训室闸箱配件是否齐全、工作正常检查实训室线路是否存在电线老化插板脱落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检查实训室内是否有乱拉乱接电线、插板等情况。

(2)检查实训室安全铭牌、管理制度是否张贴上墙检查实训室家具设备是否摆放整检查实训室桌面、地面是否存在蒙尘、废纸检查实训室内是否堆放杂物垃圾未清等情况

(3)检查实训室门窗(窗帘)有无损坏检查室内空调、照明、闸箱等是否关闭电源检查实训室前后门是否张贴门封

(4)检查各实训室消防和备用钥匙情况,确保假期期间紧急情况发生时,可第一时间处理消除隐患

各二级学院按照提纲要求将检查情况书面报告电子版2022121117:00实训部OA邮箱


                                                                                         实训部

2022年1207



附件1:XX学院实训室安全报告


附件1

XX学院实训室安全报告


一、xx学院实训室简介

包括实训室数量名称等基本情况

二、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检查

1. 实训室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

2. 实训室安全检查制度落实情况

3. 实训室安全档案管理建设情况

4. 实训室假期前重点安全任务检查情况

三、实训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实训室名称

发现的安全隐患

整改措施

整改完成情况

整改完成日期

安全责任人






































四、其他需说明的情况





附件【关于做好假期前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实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