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营造育人环境 提升服务质量 ——公共教学楼智能化改造范例
2022-12-13 17:03  

针对公共教学楼机房多,教室使用率高、学生流动性大的特点,结合防疫要求,实训部利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通过对声、光、电、温控、烟感等的控制,做到可视化集屏管理,逐步实现智能化楼宇建设。例如公共教学楼西门在原有测温功能基础上加入人流量计算人脸识别等功能系统对不戴口罩等违反防疫要求的师生自动播报相关警示,并将数据反馈监控中心其次稳步推进“集屏”监控、远程管理。利用三个“屏幕”探索技术管理方案一是搭建全校多媒体教室远程集控二是建设机房实训室云服务平台三是解决公共教学楼门禁内务等智慧管理实训部以“集中+分布”的管理模式稳步推进公共教学楼教育信息化建设力争将数字化智慧化校园办学理念渗透入宏观设计和微观循环之中。同时,实训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教师休息室服务功能,为教师休息室配备3台高品质电脑和1台共享打印机,购置饮水机、书报架、衣架等设施,方便本校及外聘教师课间办公、休息,为师生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实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