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促进管理服务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2-12-13 17:07  

为着力解决现有多媒体教室运维管理、使用保障、决策支撑等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实训部2022年在公共教学楼试点部署了校园多媒体教学设备运维管理系统。该系统自部署试运行以来,在教学保障、服务师生、决策支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多维度数据状态监控、统一配置、远程督巡、智能管控、安全防护、异常消息推送等诸多功能模块,提升了技术支持与管理服务效能;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控为“治未病”提供了前瞻性的可靠支撑;

2. 音视频直播功能,为多班级教学画面回传、直播互动,提供了稳定流畅、低延迟、高并发的一站式智能云服务。

3. 多应用场景、多维度数据分析可视化呈现,为教育信息化发展、教学管理决策提供科学数据依据。

图1 系统“总览”模块

图2 系统“设备巡视”模块

图3 班级教学画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实训部